close

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能不能有一天終于可以對自己說,我愛上下雨天就像你在身邊,的確,快樂需要自己創造,任何事情換個角度想想,就會好很多,就像下雨的時候,想想,總會天晴的……我也是個不喜歡下雨的人……但我也終于學會了,如何去發現雨中的美麗……   你的心住在哪里?   牽你的手去感覺煙火最迷人的季節,拉起我的手,轉過頭,你問我,愿意和我一直這樣下去嗎?身后是滿天最璀璨的煙火,我閉上眼睛,許下最虔誠的心愿,只希望時間停住,直到地老天荒,可是,我的愿望并沒有實現,一切還是物似人非了。只是,每當你看到煙花的時候,還會想起曾經的年少嗎?還是,已經有另外一個人,陪你看這場燦爛的煙花。   別人經常說,夢和事實相反,可是,真的嗎?那么為什么每當我夢見有人,輕輕把禮物放在我床頭的時候,睜開眼睛的時候,總會被甜美的事實包圍,我想要的都在身邊,就像我無數次的夢見你,醒來睜開眼睛,就能看見你的照片在床頭,然后想起你的笑,你的話!   當魚愛上飛鳥,當天使愛上海豚,是喜還是悲,有愛就難不倒,我要對你好,當不可逾越的距離擺在眼前的時候,誰可以有勇氣穿越,就像讓天使燃燒翅膀,讓海豚離開海洋一樣,所以,開始了愛情,就勇敢承擔所有后果吧,只要努力過,就夠了。   什么時候才能完全不管世俗的眼光,什么時候才能好好做我們自己,什么時候我才能充滿感激的看這個世界,什么時候……(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一輩子?我們是不是很早就學會了,再也不奢望一輩子了,小的時候,總是希望自己快點長大,能夠遇見自己心目中的白馬王子,然后就是一輩子……可是,在每次的傷害之后,我們還能輕易的說出一輩子嗎?可是,在夢中,還是經常會見會對那個男孩說,我會愛你一輩子……在我心中你永遠最好……   我對你說,我等你,無論等到什么時候,等到你愿意回來看我一眼,哪怕你仍然要繼續上路,于是我耗費了許多許多,一個人孤獨的成長著,只是為了,你能夠回來,可是,你沒有,于是,我關上了自己的心,因為里面充滿了淚,我怕…會撒出來。   聽聽雨聲吧……滴答滴答的,很美妙的……明明在問:你的心住在哪里! +10我喜歡

想起高中時讀過的兩個故事:一位石女喜歡上了一位天葬師,他們的戀情最終沒有結果。一位漢族女子嫁給了一位尼泊爾商人,嫁給他后,得到的卻是商人日日的家暴以及每天干不完的活。于是我才寫下這個故事。   突然覺得人生最好不過相遇,最壞卻是相遇的美好變成相忘的遺憾,故此寫下,以此紀念生命里的某些遺憾。許多許多。于宿命之中,如果某些東西注定要忘記,我希望不是現在我愛的人。   文|碧鹿       1 你在想什么? 一個已經死掉的男人。   這是我和織里之間最常見的對話。這是一位來自藏域的女子,經常喜歡看著窗外的景色發呆。1981年認識的她,那時她來我的旅店打工,她對我講,她什么也沒有,她的阿爸要把她賣去噶倫堡給別人做女奴,要我收留她。我不能生育,沒有孩子,丈夫在幾年前就死了,我沒有再嫁的心愿,于是我把她當成了自己的女兒。   說是旅店,其實只是一個販毒與賣淫的中介所,這些,織里都知道。她總是能夠平靜從容地幫我處理一筆又一筆生意,做得令我十分滿意,我已經打算將部分訂單交由她來管理。   初次見到她的時候,她穿著一件藍色的藏裙,暈倒在我的旅店門口,我叫員工把她抱進來。她一天一夜之后才醒,看到我的時候,她用生澀的漢語問我:這是在哪里?滿臉的驚慌失措。我平靜地告訴她,這是云南,她在我的旅店里,是安全的。   那時正是冬天,她從家里一路逃跑,走了幾個月,竟跨越了一段如此之遠的路程。她的手上腳上長滿了凍瘡,舊的傷口還沒有結痂,新的傷口就已經冒了出來,鮮血直流。第一眼見到她,只覺得她非常美麗,盡管狼狽不堪,我依舊從她的面相中看出了幾分氣度不凡。   我就這樣把她留在了旅店里,沒有任何原因。沒有任何理由去相信,但也沒有任何理由去懷疑。   她是一個高挑瘦削的女子,兩頰有著漂亮的高原紅,一看就與他人不同。她干起事來十分歷練,別有一番風味。我的旅店十分漂亮,外面的石墻上鑲著一排青翠的竹子,每年一換,花費巨大。十多年前,當我和我的丈夫還在南方鄉下做知青的時候,他就說,他想去一個這樣的地方。   織里來到后不久,就對我說,她想在大堂里掛一張唐卡,聽了她的建議,當天下午,我讓她去市場里淘。很快她就挑了一張中意的,第二天請來裝裱師裝裱,經她設計,大堂極具特色,古老的唐卡給大堂增加了幾絲神秘感。       第一次帶她去越南看罌粟的時候,正是春夏之際,有的莖脈上才剛長出花朵,有的則已經結成了墨綠色的果實。這里一片花海,五顏六色煞是好看。   我指著墨綠色的小球對織里說:再過一個月,罌粟就成熟了,煉制鴉片的人會把果實刺破,只留里面的白漿,放在火上煮。將熬好的汁液倒進方形模具,成型之后就是鴉片了。織里聽我講的時候,她一直很平靜,仿佛我們販的根本就不是毒,只是一件平常商品。   我想聽聽她的見解,沒想到織里拾起地上的落花,她說:這種毒好像一個苦命的女子,姹紫嫣紅本是最好的時候,風雨卻將她摧殘,于是她將苦楚化作毒藥,讓人上癮,卻也讓人死亡。   她的回答非常獨特,一番話打動了我,或許她知道,這是大多女子的宿命。   而織里是一個天生的石女,她與別的女人有很大不同。她說這就是為什么她的阿爸要把她送到噶倫堡當女奴的原因,在藏族的傳統里,石女是前世有罪的,她的家人不敢留她。知道我把她當成女兒看,織里的身邊不乏出色的追求者,然而織里對他們卻十分冷淡,除了生意上的往來,再無其它。   云南沒有冬天,而每到冬季,織里總會想起她的故鄉。她對我講,納木錯一帶,經常六月飛雪,一望無際的銀色沒有盡頭,只剩下天葬臺邊的神鷹,帶著先輩的靈魂,不知疲倦地守護著這片土地。但她不想對我說她過去的故事,也許覺得那段記憶不堪入耳,而我同樣也不想追尋。但我的直覺告訴我,她是我喜歡的類型。   三月初春,昆明的花開得很好,我帶織里去看,回來之后,我告訴她,有一個從印度來的客人,叫做南特,會說藏語與漢語,我要她接待。   回來之后,我看見織里滿臉淚痕,而南特跟在他的身后,十分沉默。我問他們到底發生了什么事?織里不說,而南特則操著一口中文問我:她怎么在這里?我感到莫名其妙,卻不知如何問起。我決定將整件事情的前因后果弄清。于是我約了二人在一家茶館,南特對我說出下面的事。         2 原來輾轉多年,我還是會遇見她。   中國大陸七十年代的時候,印度的政局亦是一片兵荒馬亂,我出生于噶倫堡一個商販世家,祖父與祖母均在二戰時期被人殺死。我的父親被一批伊斯蘭教狂熱者用石頭砸死,母親跳河自盡。十八歲那年,我跟著家里的遠房親戚去金三角販毒,從此成為了一名毒商。   我的母親是藏人,出生于納木錯,她信仰藏傳佛教,她說中國的西藏,是靠近蒼穹最近的地方。二十歲那年,我去了一次納木錯,據說在納木錯湖邊能夠看到你前世的影子。我便是這樣遇到的織里,她的阿爸是一個雙目失明的男人。   當時我和一個朋友同行,他叫做蘭徹,他是一位商人的兒子。我們兩個人在水中尋找我們的前世,結果只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湖畔有幾個頌經的喇嘛,絳紅色的僧衣上帶著一股酥油的香味。漆黑的影子上涂抹了一層狹長的日光。   就在我們失望地轉過身去的時候,突然之間看見了一個女孩,她的脖子上掛著一塊牌子,上面寫著一個旅店的名字,一看到我們,她打手勢問我們要不要去那里。   女孩打扮得十分漂亮,一頭烏黑的長發挽在后面,銀色的額飾閃閃發亮,她穿著一條藏藍色的裙子,露出小腿來。一看到她,蘭徹就用印度語問我:她漂亮嗎?   我點點頭。知道他的心思。   蘭徹笑了笑,繼而他用藏語對女孩說:好,你帶我們過去。   女孩牽了兩匹馬過來,然后和我們談好價錢。蘭徹要她坐在他的身后,她也不拘謹,一跨就跨了上去。她告訴我們,她叫做織里,是一種藍色小花的名字。她是旅店老板買過來的女奴,負責幫他攬客。她的動作十分大方,但為人卻極其沉默,不喜歡和我們講話。所有的話題都由蘭徹引起。       一到旅館,她把我們帶進去,蘭徹在柜臺前付好錢。晚上蘭徹指明要織里來陪她,織里端來一壺烈酒。我們三個喝得昏昏沉沉,然后睡了過去。夢中我仿佛聞到了一股柏煙香,看見了天葬臺上的神鷹。   醒來后,我發現自己全身被綁,身上所有東西全被搜刮得一干二凈,織里走過來,給我銬上手鏈腳鏈,我想要掙扎卻沒有辦點力氣,而蘭徹早已不知所蹤。墻壁上的唐卡五顏六色,畫的是白渡母。屋子里有幾張卡墊,還有一個柜子。顯然,這不是旅館。   我大聲問她:這是怎么回事?而她卻冷冷地說:你應該感謝我救了你一命。然后她用一根布條綁住我的嘴。我瞪著雙眼望著她,她從墻壁上抽出藏刀,用力地砍向我,卻剛好在觸碰到頭發的那一瞬間,停了下來。   織里把我帶到了她家,路上她警告我,在她家里不能隨便說話,必須聽她的命令。她家里有一位年長的祖父,有一位雙目失明的阿爸,還有一個屠夫叔叔。她沒有阿媽,只有一個繼母,家里沒有兒子,有五個小女兒,織里是長女。   第一天被綁到她家的時候,她的祖父熬了一鍋黑色的湯給我服下,湯中帶了一股酥油香,柴火的光芒明暗不定,我喝下去隱隱作嘔。他告訴我,湯里放著他們藏人特制的毒藥,如果我想活命,必須幫他們每天干活。   織里的祖父與父親都沒有勞動能力,叔叔好賭,一家人幾乎無法維持生計。三個人最喜歡念經,拿著一本破舊不堪的經書整日整夜地念頌,相信佛祖會來拯救他們。織里叫人把我鎖起來,鑰匙吊在她的腰間,白天叫我幫他們放牧、磨青稞,晚上她把我栓在她父親的房間里,在那里,她給我放了一張小床,叫我晚上安分點。我對他們一家人恨之入骨,尤其是織里。         3 我問過她蘭徹的蹤跡,她說她不知道。問的次數多了,她表現出極大的不耐煩。有一次我和她在草場放牧,我再一次問她,她抽出藏刀指著我,讓我閉嘴。我雙眼瞪著她,對她說:你們藏人不是信佛嗎?你就不怕有報應。   她揚起藏刀,用藏刀的刀尖挑起我的下巴,對我說:你不要忘了,你是我們家的奴隸。說完,她便把刀子放了回去,一路冷冷地看著我。   路上有朝圣者,據說他們要三步一叩前去布達拉宮。額上的黑瘤是高貴的象征,每叩一步,靈魂便輕了一分。日光映出我眸子里的淚,熾熱的溫度令我感受到生命的鮮活。草場邊有喇嘛廟,總能看見一兩個僧人,五顏六色的經幡隨著風馬一起飄蕩,轉經筒邊的僧人唱起歌來。河畔的瑪尼堆是人們用來祈福的地方,水草極其豐美。   織里提醒我,讓我不要看。走著走著,突然之間,她捂著小腹,單腿跪了下來,嘴巴里不停嗷嗷地叫。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么,但我知道她十分痛苦。   她跪在草地上,額頭冒出豆大的汗滴。我放下的羊鞭,走到她的身邊,織里還在發出慘叫聲。突然,她掀開裙子,白色的底褲上全是黑色的血。   我們找到一個溫泉湖,她讓我轉過身去,過了一會兒,她對我說:湖邊長了野生的三七,你幫我找幾棵,洗干凈之后,把它搗碎。然后她躍入湖中,脫下裙子。   她套上她的藏裙,里面什么也沒穿,然后把我給她搗爛的三七敷在下體。我在不經意間看了她一眼,她惡狠狠地瞪著我。突然我看見她眼角的淚水,可能是疼痛太過劇烈。   她蹲在湖畔,把底褲洗干凈,晾在一邊。看著她漂亮的身體,套著寬大的藏裙,我突然幻想出她胴體的樣子,仿佛一朵幽藍之花。蓮花的根莖埋進她的骨髓,她身體的每一處全部開出花來。   她從裙子里掏出一根銀卡,然后放在嘴邊,吹給我聽。她仿佛一只不知疲倦的飛鳥,一直歌唱。過了好久,她的疼痛終于緩解,于是她站起身來,抓起藏裙的一角在空中舞動,露出她如藕節般白嫩的腿。她跳了很久,直到累了,頭上滲出汗來,她又跳進溫泉湖中,露出潔白的身體。       第二次看到她這個樣子是在家中,她趴在床上,盡力忍著,表情比上一次更加痛苦,我不由分說,馬上替她挖來三七,她痛得暈過去,我掀開她的裙子,把搗碎的藥敷在她的下體。她一半清醒一半昏迷,嘴巴里面發出隱隱哭聲。   她好久之后終于醒來,我蹲在她的床邊,她看著自己被脫下的底褲,一臉平靜地望著我,她突然問我:南特,你是不是恨死我了。   我沒有回答,其實是默認。她接著對我說:我知道你恨我,所有人都討厭我。然后她對我說:我的下體和其她女人不同,在我小時候,一位游行的僧人對我阿爸講,我是帶著莫大的罪孽降生的,我今生必須受到懲罰。   我們彼此相顧無言,我沒有接下她的話。         4 織里告訴我,她十三歲那年開始就這樣了,藏醫也不知道她得了什么病,她的下體常流黑血,每一次,都令她痛不欲生。久而久之,沒有藏醫愿意碰她,大家都相信,這是一個帶著罪孽而降生的女子,今生必須受到懲罰。   可能我知道生命對她十分刻薄,于是對她多了幾絲憐憫。她還是像過去一樣沉默,也不怎么和人說話。她的美仿佛掛著墻壁上的唐卡,不可觸摸、神秘異常。   直到有一天,一位游行的喇嘛來到她家門口,對她的阿爸說,要把織里賣去外地為奴,否則他家會有厄運降臨。我看著喇嘛遠去的身影,也看見織里落下了淚。那抹絳紅的影子仿佛天邊的裂痕。   那天她看著窗外,我小心翼翼地問她:你在看什么?   她說:我在想我死去的阿媽。   她捧著腹部,依舊穿著那件藏藍色的長裙,空洞的眼眶里流出碩大的淚水。我想安慰她:織里,你放心,你的阿爸不會這么無情的。她卻什么也沒有說,一直在搖頭。   過了好久,她突然對我說:南特,對不起,不要恨我。   看見我沒有回答,她又繼續說:也對不起所有和你一樣被我騙過來的人。   看著她那張美麗而憔悴的面孔,我說不出話來。   遲疑了許久,她對我說:我帶你去一個地方。然后她打開我的腳鏈,駕上馬,很快我們來到一座天葬臺邊。她告訴我:我的阿媽就是在這里上天的,可惜她的肉體沒有被神鷹啄食干凈,大家都說她去了地獄,但我相信,她是好人,她一定會上天堂的。   接著她又說:阿媽在生我的時候,部落發生了一場戰爭,阿爸瞎了,祖母死了,大家都說我不詳。   我是石女,我知道我沒有活下來的意義,阿爸要把我賣了,在西藏,一個奴隸的結果,要么是死,要么是生不如死。我不肯離家,所以我想辦法留下來,用美色勾引外地人,把他們變賣為奴,于是我有了能力為家里掙錢,家人便不會拋棄我。不要恨我,我知道我前世今生都有罪,像我這樣的人,一定會下地獄的。 還沒有說完,她就哭了。   我慢慢靠近她,不知道該說些什么,我看著地上的天葬臺,安靜地佇立在藏地的一隅,曾見證過多少生死輪回。在藏人的傳說中,神鷹是比丘是化身,它一生都會朝著天空的方向翱翔,永遠沒有盡頭地展開雙翼。在這片染著血肉的天葬之地,神鷹是人與佛之間的使者。       于是我也告訴她我的故事:我來自印度,我的母親是藏人,我的父親有十多位妻子,母親是不得寵的。父親死后母親就自殺了。后來我跟著別人去販毒,飽受別人的欺負,還沒有熬出頭,就來你這里了。 我“呵呵”冷笑兩聲:織里,其實每個人都這么渺小,看似宏大張狂的東西實際都渺如塵埃。   但我們不同。織里打斷我,她說:我們有一樣的痛苦,一樣的卑微,但卻有著完全不同的經歷。或許我們的內心受到過一樣的傷害,但肉體卻不同。 藏人喜歡宣揚靈魂的純粹,肉體的卑微,那些自以為能看破一切的人也這樣說。于是大家相信前世的因果,來世的幸福,卻忘記了肉體作為今生承載靈魂的器具,每個人都不相同。   南特,或許我們的靈魂都曾受過一樣的傷害,但我們的肉體卻完全不一樣,然而,肉體卻是經歷悲歡離合的載體,在生死輪回的途中有著必不可少的作用。   你沒有出生在藏地,不知道我從小受到的歧視、受到的痛苦,不論是靈魂還是肉體,我都已經死去。   她還沒有說完,就已經哭得淚流滿面。   我說不過她,只好作罷。突然她跨上馬,讓我上去,她沒有帶我回家,而是去了一片草場,她騎馬騎得很好,繞著草場轉了好幾圈。   我和她一直在馬背上顛簸,過了很久,她突然讓我下來。我們坐在草場,她看著我,把藏藍色的裙子脫了。我隨便她的擺弄,卻垂下頭來,既不拒絕,也不迎合,她突然沒有了興致,停下動作。   那一日,我們像兩個不懂事的孩子,只知道默默地看著對方,卻什么也不會說,什么也不會做。也許心懷憐憫,也許已有感情。在這片廣袤的草場,四野蒼茫,一切都好像從未發生,宛如黎明前的破曉。織里輕輕地唱歌: 東方的太陽落進西方的神殿 四月的神鷹叼來宮殿里的月亮 寺廟里的阿姐鼓啊,阿媽的藏裙 祖父的經書埋在河畔的瑪尼堆下 ……       5 我在她家度過了第一個冬天,織里用羊毛給我縫了一件衣服。冬天草場凝結,牛羊被賣出去,織里教我怎么做血腸,然后和我一起煮著吃。她告訴我,她的下體不再那么疼痛,好像神跡來臨,她夢見她的阿媽告訴她,天堂一切平安,愿她保重。   然而,在某一個夜里,她的祖父死了,據說是夜里夢魘外出、再也沒有回來過,他的尸體是在天葬臺邊找到的,可是神鷹沒有把他啄食干凈,只留下了他的頭顱,也許是因為沒有正規的葬禮,也許是因為他今生的罪孽太多,靈魂太重,飛不上天。天葬臺邊一抹白雪,裹雜著鮮紅的血液,被封凍起來。   村子里的人突然想起那日喇嘛的話,大家將茅頭對準了織里,紛紛勸說織里的阿爸把她賣出去。要不然一定會給村莊帶來災難。織里的阿爸為她請來當地一間寺廟的喇嘛給她贖罪,喃喃的經聲如同佛下阿媽的低語。   冬天無比漫長,很久之后才出現一個晴天,織里要我和她去草場,她有話對我說。   在草場里,她告訴我:南特,我們以后還是不要再相見了。   我大概明白了她的意思,我鼓起勇氣靠近她,我對她說:織里,我們一起逃走吧。   織里卻搖搖頭,說:我是自小習慣苦難的人,早就學會了順從宿命。我們信佛,相信因果輪回,相信報應,相信來生,唯獨不相信今生的救贖。我不會走的,你走吧。   她從藏裙里拿出一瓶藥,然后拿出鑰匙解開了我手腳上的鎖鏈。我嗅到了陽光中自由的味道,我緊緊抱住她,吻了下去。而她卻把手上的牛鞭遞到我的手里,告訴我:在藏地,如果一個農奴主看上了某個奴隸,他就會把鞭子給他。說完之后,她沖我狡黠地笑笑,盡管我從她的笑中看到了幾分苦澀。   我接過鞭子,重重地吻她,與她緊緊地相擁。 那一日,她告訴我,她體內的蓮花開了。   臨走之前,她把蘭徹的去向告訴了我,蘭徹被賣到了康巴。我帶著錢過去找他,卻怎么也找不到。   直到后來回到噶倫堡,我才知道蘭徹死已經了,他的家人一直在尋找他的行蹤。順著線索,他們找到了織里,蘭徹的父親打算把織里買到家里來做女奴,折磨而死,卻沒有想到她已經不見了。而我再也沒有見過她,我以為再也不會遇見這個人。   直到后來我才知道,那不是愛情,而是因為害怕與孤獨而產生的錯覺。就好置身于一條必死的道路,突然有一個人給了你溫暖,你便就以為那是一段可以生死不棄的戀情。   離開她之后,我徹底懂了,我想,這場荒唐的鬧劇可以結束了。         6 南特對我講出這些話的時候,我大致知道了他們的故事。南特拒絕了織里,態度從容而堅決。那一刻,我看著織里的臉在我眼前沉下去,然后變成黑色。南特的臉也一沉,說:抱歉,其實我并不喜歡你。   最后我們把生意談攏了,二人也算有了一個徹底的結束。   晚上織里回到旅店,異常悲傷地看著我。我問她:織里,白天你和他說了些什么?   織里笑笑,回答我說:我告訴他,我也自由了。我們結婚好嗎?卻沒想到他告訴我,我們不可能,他不想再見我。   蘭徹的父親是毒界大亨,他只有蘭徹這么一個草包兒子,現在他死了,他把南特當成了自己的親兒子。以后南特的日子好過了。織里用一種非常不屑的語氣對我說。   然后她又說:我根本就沒有想到事情會那么巧,也根本不知道想要買走我的人是蘭徹的父親。我以為我看得透生死,能夠忍受宿命,但南特走后,我一刻也停止不了對他的思念。所以,我逃出來了,卻找不到他回家的路。   這個結局是我始料不及的,我抱住織里,把她的頭埋在我的懷里,她烏黑的長發猶如一張緊密交織的網,似乎每一縷青絲都有一段回憶。她和我一樣,是敢愛卻不敢恨的人,我們都活在回憶之中,明明深受其害,卻還要欺騙自己。       因為害怕、因為孤獨從而緊緊相擁,在極度苦難下誕生的愛情最終一定會死亡。她過于年輕,不懂得這個道理。   當我說完的時候,織里哭了,過了好久,她對我說:阿媽,我想離開。   我沒有說話,靜靜地看著她。當天夜里,我們關上旅店,一起跪在大廳的唐卡前祈禱。我們二人各懷心事,什么也沒說。   相濡以沫,原來這才是感情上最大的騙局。 苦難開出幽藍的花朵,如肉體之欲,因一晌貪歡,注定無法永生。 許多愛情必將生于痛苦,卻死于幸福。 這即是我們的靈魂與肉體的區別,亦是先輩為何要將我們的身軀寄之神鷹,使靈魂將天堂更加靠近。   我打開我房間的門,里面放著一張黑白遺照,那是我死去的丈夫。十年了,再也沒有見過他。我把織里叫進來,讓她睡在我的房間。   我突然感到一陣莫名的酸楚,看著織里這張美麗而瘦削的臉龐,就如當年的我。原來每段人生都是這樣,我們傾其所有,最終卻一無所有,宿命總是以刻薄相欺。   我寧愿于我回憶中埋下的是一個死去的男人,也不愿意對方負我。正如我與織里的對話。   你在想什么? 一個已經死掉的男人。   僅隔著一段記憶般長短的距離,思念卻不可得到對方,這便是最好的戀情。   .END. 原來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題外話 我大多數是在悲傷中度過的,有時候覺得自己非常可憐,活在世上,什么也沒有,甚至缺乏一個相濡以沫的人。我很害怕四五年后的我依舊這樣,寫著幼稚的字,把頭埋在臂膀里,沒有一點安全的感覺。孑然一身。 我很討厭自己寫的字,每一次我想要表達出自己的某一些思想,結果卻總是截然相反。我總覺得自己缺乏某一些東西,那就是文字的內核。 +10我喜歡

文/高致賢   我1937年出生于青龍山溝溝里的一個世代農民家庭。那年的干支紀年丁丑,屬牛。那時還是舊中國,耕牛屬于當時當地農家的大財產,父母就給我取名致富,這就是父母對我的最大希望。山區農家除了耕地就沒有其它出路,努力耕地就是我的前途。實事求是地說,我天資聰穎,我村里設了一個私塾,請的先生是我的表哥文子奇,媽媽就隨時帶我到教室外旁聽人家讀書,在父母和表哥的引導下,我三歲開始背誦古詩,讀三字經、百家姓、千字文等,雖然有許多字不認識,跟著大人讀“白口書”,但是我能包本背誦出來。因家窮交不起學米(費),不能進校讀書;而且當時當地的風俗習慣必須7歲才能拜孔圣人像入學發蒙。我5歲時,村里的私塾就垮了,我7歲時,老人們苦掙苦扎,送我到鄰村讀了兩年私塾,而且第一年因教室失火中途而廢,實際只讀了一年半就失學回家牧牛、砍柴、割草、干農活。新中國在北京成立兩個多月后,1949年12月我的家鄉才解放,那時我已經成為地道的農民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百廢待興,國民經濟發展,國家需要各種各樣的科技人才,教育事業迅速恢復發展,實行春秋兩季招生。但我已經承擔起奉養父母的責任,不能進校讀書了。我們村里開辦夜校掃盲,我就充當教師之一,還不時幫助土改工作隊的同志填寫一些報表,使我的文化知識不斷提高,農業互助組成立,我當了記工員,1956年春,村里成立了初級農業生產合作社,我父親到高枧鄉合作醫療診所工作,家里生活有保障了。是年秋天,我以同等學力考取畢節師范學校初師部;1958年提前畢業分配當教師。當我教學生們唱起:“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么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的時候,師生都感到無比的自豪!   1961年,國家對于國民經濟實行“調整、鞏固、充實、提高”的八字方針,大方縣文教局保送我帶全薪、全脫產到畢節師范學校中師部進修3年,使我的文化知識和寫作水平得到很大提高!畢業后,回到鄉村辦學,目睹三年困難時期過后的國民經濟恢復發展很快!文化教育也隨之磅礴發展!   1965年我被調縣文教局教研室工作,次年調縣委宣傳部從事專職新聞通訊,使我寫作的一技之長得到充分發揮,開始在省級報刊發表作品,文革初期,我因此受到監督勞動,只能在勞動之余悄悄讀書、習作,但不能發表……   粉碎“四人幫”,罪惡的文革結束,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決定改革開放,祖國迎來了科學文化的春天,文革中停辦的報刊雜志很快復刊,各級各地紛紛創辦報刊雜志,發表作品的園地如雨后春筍;改革開放的新生事物層出不窮,為作者提供了取之不盡的寫作素材,稿費制度恢復,作者可以按勞取酬,更加提高了我的寫(創)作積極性。后來,我被調到縣電臺從事專職新聞工作,如魚得水,除了年年超額完成本職工作任務外,還創造了在地(市)級以上的各級新聞、文藝、理論報刊電臺等媒體每個工作日發表一篇(次)作品的記錄,在人民日報、中央人民廣播電臺等國家級媒體發表的作品也不少!因此,我于1987年就先后破格晉升記者,加入中國作家協會貴州分會。成為大方縣有史以來第一個獲得記者職稱和作家頭銜的人,國民經濟與科學文化比翼齊飛的成果在我的身上得到體現!   1998年退休之后,我旅居深圳。改革開放排頭兵的深圳,新鮮事物更多,寫作素材豐富,想不寫都不行,我得以充分發揮余熱,一直寫作不斷,成果豐碩……   而今,我已編輯了20多部書稿,并由國家出版社正式出版了我的回憶錄《快樂人生》、散文隨筆集《鄉音悠悠》和雜文集《心口常開》等8部專集和多部合集,還有一批待出版的電子書稿,因此,有文友戲稱我最牛!我說:要說牛也可以,但是。必須知道:“祖國牛了我才牛”!為什么?舊社會只讀兩年不滿私塾就失學的我,直到1949年新中國成立7年之后,我才正式讀了5年書,其中,初師兩年的書學費、食宿費全由國家提供;中師三年帶全薪脫產(不工作)進修,我正式讀書5年,全是國家免費。這種讀書條件只有新中國才能辦到!這使我深深感到: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新中國就沒有我高致賢的讀書。   不難設想,如果沒有新中國的成立,僅憑那兩學私塾都沒有讀完的的我,能在國內外發表幾百萬字的文章、出版七八部專集?   作品能收入中國新文學大系?   創作手稿能夠與齊白石、林語堂、魯迅、馬克思、恩格斯等中外名家的手稿一起,經過多家公司聯手推進手稿審核,哈佛大學完成手稿目錄的轉換而入選人文社會科學“發表之家”官方網文獻的資料大全手稿列表嗎?(見附件1)   在全球推出35名網絡作家簡介(其中,俄羅斯10名、中國5名、美國3名、加拿大、意大利和印度各2名;法國等10個國家和中國香港各1名),我能榜上有名嗎?注:此條信息來源于:【www.inbooker.com/zh...-2018-12-20-快照-預覽”的條目】,沒有祖國現代科技的發展,我怎能成為享譽國際的網絡作家?(見附件2).   我之所以能夠在寫作上取得一些成就,全靠黨和國家的培養和教育。吃水不忘挖井人,心甘情愿報黨恩!黨的恩情如何報?   我除了將已經出版的專集與部分合集獻給國家和本省、市、縣圖書館外,其余幾千冊,均先后贈予我縣將近500所公、民辦中、小學以及全縣鄉、村的文化站、室。受到縣委縣政府領導的高度重視!所以,一些朋友稱贊我“牛啦”!   我說:是的,一路走來,已進83歲的我!72周歲時寫了一首《祖國屬牛我屬牛》的小詩。講的是我出生于1937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于1949年,按干支紀年法,我和新中國皆屬牛。十年過去了,經過仔細推敲和深入體驗,我深感那個標題要改為《祖國牛時我才牛》。為什么?   在半封建半殖民地的舊中國,我雖然屬牛,那也不過是一頭帝國主義列強刀俎下的菜牛!新中國成立了,自己成了國家主人,才有耕作自己土地的自豪感!國家給予我很好的工作條件,我才能取得優異成績,個人的命運和祖國的興衰緊緊連在一起!   只有在改革開放新時代的今天,在拓荒牛改革開放再起步的深圳,我才能成為不用揚鞭自奮蹄的一頭老牛!記得有一篇網文寫道:“沒有祖國,你什么都不是”,是的,我還想補充一句:祖國不強,你也強不了!不是嗎?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我最多不過是能夠每年鬼節寫點包燒給亡魂;平時寫點借條、欠條、當契、賣契的農民,哪能成為成績不錯的記者、作家?   2019.4.5.于深圳   作者簡介:高致賢,漢族,1937生,貴州大方縣人,作家、記者,先后任過教師,宣傳、青年、文化、文物專干,黨政秘書,專職記者,文聯常務副主席,政協常委等。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lyy05yy10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